爱派党

简雍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时间:2013-10-23

测试

 

2013一将成名武将·简雍

         

 

       
 

武将编号:

YJ205       


武将称号:优游风议 
Online战功:暂无

武将技:

巧说——出牌阶段开始时,你可以与一名角色拼点。若你赢,你使用下一张基本牌或非延时类锦囊牌能额外(无距离限制)或少选择一个目标,直到回合结束。若你没赢,你不能使用锦囊牌,直到回合结束。
纵适——每当你拼点赢,你可以获得两张拼点的牌中点数小的一张;每当你拼点没赢,你可以获得你拼点的牌。

◆你发动【巧说】拼点赢后的效果在本回合之后的游戏流程中只能执行一次(无论你是额外还是少选择一个目标)。若你在之后第一次使用一张不是延时类锦囊牌和装备牌的牌时没有执行此效果,则你在本回合之后的游戏流程中再也不能执行此效果。
◆你执行发动【巧说】拼点赢后的效果时:额定的目标依然须能通过使用牌的距离合法性和使用牌选择目标的合法性两部分的检测;额外的一个目标只须通过使用牌选择目标的合法性检测即可;额定的目标数量若大于1,可以少选择一个;额定的目标数量为1,不能少选择一个。 

[Q]简雍发动【巧说】拼点赢,是否可以使用一张基本牌或非延时类锦囊牌选择0个目标?
[A]不可以,至少要有一个合法目标才能使用牌。

[Q]全场共有八名角色,简雍发动【巧说】拼点赢,本回合下一张使用的牌是【南蛮入侵】,如何结算?
[A]简雍可以选择少指定一名角色为目标。

[Q]简雍发动【巧说】拼点赢后的效果持续到何时结算?
[A]回合结束。

[Q]简雍发动【巧说】拼点赢,之后第一次使用基本牌时没有用到拼点赢获得的效果,第二次再使用基本牌或之后第一次使用非延时类锦囊牌时是否可以用此效果?
[A]不可以。

[Q]简雍发动【巧说】拼点赢,之后第一次使用基本牌时额外选择一名其他角色为目标,之后第一次使用非延时类锦囊牌时是否可以额外选择一名其他角色为目标或减少选择一个目标?
[A]不可以。

[Q]简雍发动【巧说】拼点赢使用【顺手牵羊】,是否可以额外选择一名距离为3的角色为目标?
[A]可以。额外选择的目标无使用距离的限制,只需通过使用牌选择目标的合法性检测即可。

[Q]简雍发动【巧说】拼点赢使用【顺手牵羊】,是否可以选择两名距离都为2的角色为目标?
[A]不可以。至少要有一个合法的目标才能额外指定另一个。

[Q]简雍发动【巧说】拼点赢使用【顺手牵羊】,是否可以额外选择陆逊为目标?
[A]不可以。额外选择的目标也需要能通过使用牌选择目标的合法性检测。

[Q]简雍发动【巧说】拼点赢使用【无中生有】/【桃】/【酒】(执行第一项效果)是否可以选择自己和一名其他角色为目标?
[A]可以,这些牌的目标要求包括使用者本人,但是其他角色必须能通过使用此牌选择目标的合法性检测。
例如:简雍发动【巧说】拼点赢对自己和一名其他角色使用【酒】执行第一项效果,然后简雍对该角色使用【借刀杀人】,该角色使用【杀】进行响应,此【杀】的伤害值基数会受到【酒】的效果的影响而+1。
例如:简雍发动【巧说】拼点赢若要对自己和一名其他角色使用【桃】执行第一项效果,自己和该角色必须都已受伤。

[Q]太史慈发动【天义】与简雍拼点,简雍是否可以发动【纵适】?
[A]可以。无论简雍是做为拼点发起者还是目标角色来参与拼点,在拼点结果确认后都可以发动【纵适】。拼点结果的确定规则为:若两张牌点数不同,则拼点的牌点数较大的角色赢,拼点的牌点数较小的角色没赢;若两张牌点数相同,则两名角色都没赢。

[Q]简雍拼点后发动【纵适】,如何结算?
[A]简雍拼点赢,则获得参与拼点的另一方处于结算状态的拼点的牌,然后将自己拼点的牌置入弃牌堆;简雍拼点没赢,则获得自己处于结算状态的拼点的牌,然后将参与拼点的另一方拼点的牌置入弃牌堆。

[Q]曹冲在简雍的攻击范围内,刘封不在简雍的攻击范围内,简雍发动【巧说】拼点赢,是否可以发动【陷嗣】对曹冲和刘封使用【杀】?
[A] 不可以。发动【陷嗣】的时机是需要对刘封使用【杀】时,即刘封为发动【陷嗣】使用的【杀】的目标,但此时刘封不在简雍攻击范围内,简雍不能对刘封使用【杀】;反之若刘封在简雍的攻击范围内,曹冲不在简雍的攻击范围内,简雍可以通过发动【陷嗣】对刘封和曹冲(额外指定)使用【杀】。

 
【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游戏体验,OL上存在少量技能或结算相对于三国杀规则集会略有调整】
【由于Q&A部分可能存在与现行的官方规则集不一致,请大家以官方规则集(即用语集、通则、修复后的卡牌牌面)为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