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派党

虞翻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时间:2013-10-23

 

2013一将成名武将·

虞翻      

 

    

 

武将编号:

YJ210    


武将称号:狂直之士 
Online战功:暂无

武将技:

纵玄——每当你的牌因弃置而置入弃牌堆前,你可以将其中至少一张牌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顶。
◆此技能的发动和结算流程为:当你需要弃置X张牌(其中有Y张为指定牌面信息的手牌)时,若你弃置X张牌(其中有Y张为指定牌面信息的手牌),且在这X张牌置入弃牌堆前发动【纵玄】(凌天翼按:此时这X张牌并未被展示,因此其他角色尚不知道这X张牌的牌面信息),则你在执行【纵玄】的效果时须先一次性展示这Y张指定牌面信息的手牌再将这Y张牌翻转至背面朝上(若Y0,亦即你弃置的牌里并无指定牌面信息的手牌,则不执行此操作),然后将这X张牌中的至少一张(正面朝上的牌须翻转至背面朝上)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顶,此时【纵玄】结算完毕,继续进行这X张牌中未被至于牌堆顶的牌的弃置流程。
直言——结束阶段开始时,你可以令一名角色摸一张牌,然后展示之,若此牌为装备牌,该角色先回复1点体力再使用此牌。

 

例如:虞翻于出牌阶段内对杨修使用【杀】,杨修在受到伤害时对虞翻发动【鸡肋】选择基本牌,然后虞翻对杨修使用【火攻】,杨修展示一张红桃【杀】,此时虞翻需要弃置一张不为基本牌的红桃手牌,若虞翻弃置一张不为基本牌的红桃手牌,且在此牌置入弃牌堆前发动【纵玄】,则虞翻在执行【纵玄】的效果时须先展示一张不为基本牌的红桃手牌再将此牌翻转至背面朝上,然后将此牌置于牌堆顶,最后执行【火攻】的效果对杨修造成1点火焰伤害。
例如:虞翻于出牌阶段内对杨修使用【杀】,杨修在受到伤害时对虞翻发动【鸡肋】选择基本牌,然后虞翻于弃牌阶段内(体力为1手牌数为2)需要弃置一张不为基本牌的手牌:
1、虞翻弃置一张不为基本牌的手牌,且在此牌置入弃牌堆前发动【纵玄】,则虞翻在执行【纵玄】的效果时须先展示一张不为基本牌的手牌再将此牌翻转至背面朝上,然后将此牌置于牌堆顶。
2、虞翻的两张手牌都为基本牌,则虞翻不能弃置手牌,须展示所有手牌,然后进入“弃牌阶段结束时”。
例如:装备【贯石斧】的虞翻于出牌阶段内对杨修使用【决斗】,杨修在受到伤害时对虞翻发动【鸡肋】选择锦囊牌,然后虞翻对杨修使用【杀】,杨修使用【闪】进行响应,虞翻在【杀】的效果被抵消时可以弃置两张不为手牌里的锦囊牌的牌发动【贯石斧】:
1、虞翻弃置其装备区里的一张牌和一张不为锦囊牌的手牌发动【贯石斧】,且在这两张牌置入弃牌堆前发动【纵玄】,则虞翻在执行【纵玄】的效果时须先展示一张不为锦囊牌的手牌再将此牌翻转至背面朝上,然后将此牌和其装备区里的一张牌中的至少一张(若选择了其装备区里的一张牌须将此牌翻转至背面朝上)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顶,最后执行【贯石斧】的效果对杨修造成1点伤害。
2、虞翻弃置两张不为锦囊牌的手牌发动【贯石斧】,且在这两张牌置入弃牌堆前发动【纵玄】,则虞翻在执行【纵玄】的效果时须先一次性展示两张不为锦囊牌的手牌再将这两张牌翻转至背面朝上,然后将这两张牌中的至少一张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顶,最后执行【贯石斧】的效果对杨修造成1点伤害。
3、虞翻弃置其装备区里的两张牌发动【贯石斧】,且在这两张牌置入弃牌堆前发动【纵玄】,则虞翻在执行【纵玄】的效果时将这两张牌中的至少一张先翻转至背面朝上再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顶,最后执行【贯石斧】的效果对杨修造成1点伤害。


 

[Q]虞翻替换装备牌时,是否可以发动【纵玄】?
[A]不可以,原装备牌是置入弃牌堆而非弃置。

[Q]虞翻发动【纵玄】将多张牌置于牌堆顶的顺序由谁决定?
[A]虞翻可以以任意顺序将这些牌置于牌堆顶。

[Q]虞翻发动【纵玄】是否需要展示本来要置入弃牌堆的牌?
[A]通常不需要展示。但若对虞翻弃置的手牌的牌面信息有要求,则虞翻执行【纵玄】的效果时需要先展示此牌,然后再将此牌背面朝上置于牌堆顶。(例如【火攻】的弃牌)

[Q]虞翻对一名其他角色使用【火攻】,该角色展示一张红桃手牌,虞翻发动【纵玄】展示一张红桃手牌,然后将此牌置于牌堆顶,是否须继续执行【火攻】对其造成1点火属性伤害的效果?
[A]须继续执行。虞翻执行完【纵玄】的效果相当于弃置了相应的牌。

[Q]虞翻执行【刚烈】的效果时,选择执行弃置两张手牌的效果,此时可以发动几次【纵玄】?
[A]虞翻一次弃置多张牌,只能发动一次【纵玄】。

[Q]曹植在场,虞翻执行【刚烈】的效果时,选择执行弃置两张手牌的效果,在置入弃牌堆前发动【纵玄】将其中一张置于牌堆顶,如何结算?
[A]剩下的一张若为梅花牌,则在此牌置入弃牌堆时,曹植可以发动【落英】获得之。

[Q]虞翻于弃牌阶段弃置手牌时,可以发动几次【纵玄】?
[A]虞翻每次是弃置一张手牌,因此每次弃置手牌时都可以发动一次【纵玄】。

[Q]虞翻对一名角色发动【直言】,该角色摸的牌是装备牌,所谓的“使用此牌”是什么意思?
[A]该角色使用此装备牌即将此装备牌置于该角色装备区里的相应位置,若此位置本来就有一张牌,则该角色须在将此牌置入此位置的同时将此位置里的原牌置入弃牌堆。

[Q]虞翻对神关羽发动【直言】,神关羽摸的牌的原牌面信息是【麒麟弓】,如何结算?
[A]此牌受到【武神】的影响视为【杀】,因此不是装备牌,神关羽不执行【直言】后续的效果。

[Q]虞翻死亡后,系统弃置其区域里所有的牌时,是否可以发动【纵玄】?
[A]不可以。角色在死亡时还能发动技能,死亡后不能再发动任何技能。

【为了让大家有更好的游戏体验,OL上存在少量技能或结算相对于三国杀规则集会略有调整】
【由于Q&A部分可能存在与现行的官方规则集不一致,请大家以官方规则集(即用语集、通则、修复后的卡牌牌面)为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