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派党

风包武将常见FAQ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时间:2013-09-24

【魏延】

狂骨——锁定技,任何时候,每当你对与你距离为l以内的任意角色造成1点伤害,你回复

l点体力值。

[Q]体力不满的魏延对距离为1以内的司马懿造成伤害时,应如何结算?

[A]先结算狂骨,然后结算司马懿的反馈.

[Q]满体力值的魏延对小乔造成伤害被小乔转移给魏延自己后如何结算?

[A]魏延首先受到伤害,然后触发狂骨回复1点体力值,最后由于没有减少体力因此不摸牌。

[Q]魏延对小乔造成伤害,小乔把伤害转移给距离魏延2以上的角色,魏延是否能发动狂

骨?

[A]不能。

[Q]魏延装备【麒麟弓】对一个因装备+1马而距离为2的角色使用【杀】造成伤害,能发动

狂骨吗?

[A]可以。造成伤害时先发动【麒麟弓】效果,对方弃掉马后,发动狂骨的效果,魏延回复1点体力。

【黄忠】

烈弓——出阶段,以下两种情况,你可以令你使用的【杀】不可被闪避:

1.目标角色的手牌数大于或等于你的体力值。

2.目标角龟的手牌数小于或等于你的攻击范围。

[Q]黄忠是否可以对两个条件都不满足的角色发动烈弓?

[A]不可以。黄忠要在发动烈弓前自己计算是否满足发动烈弓条件。

[Q]计算攻击范围时,是否与装备区里的马有关?

[A]无关。

[Q]当黄忠的【杀】在结算过程中,自己的体力值或者攻击范围发生了变化,如何结算?

[A]按照出【杀】时的情况进行判断烈弓是否发动成功,与之后的体力值或攻击范围的变化的情况无关。

[Q]黄忠装备【雌雄双股剑】对女性角色使用【杀】,如何结算烈弓?

[A]先结算烈弓,再由被攻击者选择【雌雄双股剑】的特效。

[Q]黄忠装备【方天画戟】,发动武器效果指定3名角色为目标后发动烈弓,应如何结算?

[A]指定目标后,首先依次判断是否可以发动烈弓,然后再依次结算伤害。

【曹仁】

据守——回合结束阶段,你可以摸三张牌。若如此做,跳过你下个回合。

[Q]曹仁发动【据守】时,如果判定区里面有延时锦囊,如何结算?

[A]等到据守结束后的下一回合的判定阶段结算。

[Q]曹仁发动【据守】时,如何标示?

[A]发动【据守】时,将角色牌翻面。等到下一回合时再翻回。

【夏侯渊】

神速——你可以选择以下一至两项:

1.跳过你该回合的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

2.跳过你该回合出牌阶段并弃一张装备牌

你每做出上述之一选择,视为对任意一名角色使用了一张【杀】

[Q]发动神速2时,装备牌能否从手牌中弃掉?

[A]可以。

[Q]能否先发动神速1,然后再决定是否发动神速2 ?或者先摸牌,然后摸到了装备

牌再发动神速2 ?

[A]可以。例如:夏侯渊发动神速1,杀死了反贼,摸到的3张牌里面有装备牌,则可以继续发动神速2。

[Q]发动神速时,【杀】的颜色如何判定?

[A]视为无色的【杀】。

[Q]发动神速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能否发动【奸雄】?

[A]不能,因为不能获取任何牌。神速2的弃牌是技能的消费,不是造成伤害的牌。

[Q]发动神速时,哪些武器不能发动武器特效?

[A]【诸葛连弩】、【丈八蛇矛】和【方天画戟】,因为无法满足发动条件。

[Q]夏侯渊的判定区里有延时锦囊的时候,能否先求【无懈可击】,没有人打出后再选择发

动神速1 ?

[A]不能。

[Q]夏侯渊的判定区里有延时锦囊时发动神速1跳过判定阶段,其判定区里的延时类锦囊如何处理?

[A]继续放置在判定区里,直到下次判定.

[Q]如果判定【乐不思蜀】不为红桃,能否发动神速2 ?

[A]不能。【乐不思蜀】已经跳过了出牌阶段,不能再次跳过。

【周泰】

不屈—任何时候,当你1内体力被扣减到0或更低时,每扣减1点体力:从牌堆亮出一张牌

放在你的角色牌上,若该牌的点数与你角色牌上已有的任何一张牌都不同,你可以不死去。此亮牌后的时机视同濒死状态。

[Q]周泰濒死时, 能否先求桃,没人给桃后再发动涅槃?

[A] 从当前回合人开始依次结算,若周泰之前没人给【桃】,则轮到周泰自己不使用(或没有)【桃】时须选择是否发动不屈:若不发动,周泰之后的角色都不给【桃】,周泰则不能再选择发动不屈.

[Q]周泰能否放弃发动不屈?

[A]可以,无论自己的角色牌上是否已经有牌。

[Q]周泰亮出的牌司马懿和张角能否替换?

[A]不能。不属于判定牌。

[Q]小乔天香给不屈状态下的周泰,周泰摸几张牌?

[A]等同于体力上限张数的牌。

[Q]周泰不屈状态下自己使用【桃】或者受到别人的回血效果时,如何结算?

[A]任意弃掉一张不屈牌。如果唯一的一张状态牌被弃掉,回复到1点体力值。

[Q]当周泰处于不屈技能发动状态时,其他人能否对周泰出【桃】?

[A]不能。只有濒死状态时才能对其他角色使用【桃】.

[Q]当周泰在不屈技能发动状态下受到1点伤害时,其他人能否出【桃】?

[A]在翻出不屈牌的时候,能求【桃】。无论翻出的状态牌是否与之前的点数相同,此时周泰均视为处于濒死状态,可以被使用【桃】。不屈技能结算结束时,濒死状态结束。

[Q]周泰在不屈状态下进入濒死状态,是否可以求多个桃?

[A]可以,直到回复到1点体力值为止。

[Q]周泰在不屈状态下自己回合结束能保留多少手牌?

[A]0张。

【小乔】

天香——每当你受到伤害时,你可以弃一张红桃手牌来转移此伤害给任意一名其他角色,然后该角色摸X张牌:X为该角色当前已损失的体力值。

红颜——锁定技,你的黑桃牌均视为红桃花色。

[Q]小乔天香转移伤害给只有1点体力值的角色,如何结算?

[A]首先目标角色受到伤害进入濒死状态,然后全部结算完毕之后再摸等同于当前损失血量张数的牌(若存活)。

[Q]用【寒冰剑】攻击小乔时,能否发动天香?

[A]如果对方发动【寒冰剑】特效,那么不能发动天香。

[Q]发动天香技能时,能否转移伤害给自己?

[A]不能,必须是场上的其他角色。

[Q]小乔发动天香技能杀死反贼,谁获得奖励?

[A]由伤害的来源获得。同理如果主公攻击小乔而造成忠臣死亡,则主公弃掉所有手牌及装备。

[Q]有人使用【万箭齐发】或【南蛮入侵】,曹操发动奸雄技能后,小乔发动天香技能把伤害转移给曹操,曹操如何结算?

[A]直接结算天香,由于对曹操造成伤害的牌已经收入手牌了,因此无法再次发动奸雄。

例如:装备【麒麟弓】,攻击只有1点体力,装备+1马的孙尚香,孙尚香没有【闪】,则先由攻击方选择是否发动武器特效,若发动,则孙尚香先弃掉马(此时可以发动枭姬),然后进入濒死状态。

[A]首先受到伤害,结算遗计,然后再结算天香的摸牌。

[Q]小乔抽取周瑜反间的黑桃,是否算红桃?

[A]因为这张牌是周瑜的,因此不能发动红颜。

[Q]发动【麒麟弓】的特效攻击小乔,小乔发动天香,谁弃马?

[A]先发动天香,后发动【麒麟弓】的武器技能。

【张角】

雷击——每当你使用或打出一张【闪】时,可令任意一名角色判定。若为黑桃花色,你对该

角色造成2点雷电伤害。

鬼道——在任意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可用自己的一张黑色牌替换之。

黄天——主公技,群雄角色可在他们各自的回合里给你一张【闪】或【闪电】。

[Q]张角替换的判定牌,是否收归手牌?

[A]是。

[Q]张角和司马懿同时在场,判定牌的修改如何结算?

[A]从当前回合人开始按照逆时针顺序依次决定是否发动技能修改,放弃发动技能则不能再修改本次判定。(注意:类似于夏侯惇的刚烈等被动触发的判定,依然从当前回合人开始依次结算。)

[Q]张角能否用装备区里的牌替换判定?

[A]可以。

[Q]张角能否发动【八卦阵】特效来发动雷击?

[A]可以。

[Q]张角发动雷击伤害曹操,曹操能否发动奸雄?

[A]不能。

[Q]张角的雷击伤害源头是谁?

[A]张角。

[Q]张角发动黄天主公技时,群雄角色给牌时是否必须正面朝上?

[A]是的。

[Q]吕布攻击张角,张角连续使用2张【闪】,发动几次雷击?

[A]2次。如果张角只使用了1张【闪】则发动1次雷击(若之后不使用第二张【闪】则受到吕布【杀】的伤害)。

[Q]张角装备【丈八蛇矛】,打出2张【闪】当【杀】,发动几次雷击?

[A]不能发动雷击。

[Q]张角判定【八卦阵】时,能否用已装备的【八卦阵】替换判定牌?

[A]不能。正在使用当前装备的效果。

【于吉】

蛊惑——你可以说出任何一种基本牌或非延时类锦囊牌,并正面朝下的使用或打出一张手牌。若无人质疑,则该牌按你所述之牌结算。若有人质疑则亮出验明:若为真,质疑者各失去1点体力:若为假,质疑者各摸1张牌。无论真假,弃置被质疑的牌。仅当被质疑的牌为红桃且为真时,该牌仍然可以进行结算。

[Q]于吉发动蛊惑,别人质疑死亡的话,奖惩如何结算?

[A]质疑失败没有伤害来源,因此没有人获得奖励或惩罚。

[Q]于吉蛊惑的牌,若没人质疑,属于什么花色?

[A]蛊惑的牌翻开后,牌面的颜色就是蛊惑的牌的颜色。

[Q]于吉发动蛊惑,造成角色失去体力之后,能否发动相关的武将技,比如天香、刚烈、奸雄、反馈、遗计等?

[A]失去体力,没有造成伤害,因此上述技能等均不能发动。

[Q]于吉濒死能否蛊惑吃【桃】?

[A]可以。

[Q]于吉蛊惑出【桃】救濒死的角色,如何结算?

[A]从当前回合人开始按照行动顺序依次结算,在于吉蛊惑之前放弃出【桃】的角色,即使通过质疑摸牌摸到了【桃】,也不能再救。在于吉之后的角色如果通过质疑于吉的【蛊惑】摸到了【桃】,可以救。

[Q]对于吉使用【顺手牵羊】或者【过河拆桥】,于吉装备区里没有牌,判定区里有延时锦囊,如果于吉通过蛊惑【无懈可击】使得手牌张数变为0,如何结算?

[A]强制牵(或拆)于吉面前的延时锦囊。

[Q]对于吉使用【顺手牵羊】或者【过河拆桥】,如果于吉通过蛊惑使得自己没有任何牌,如何结算?

[A]【顺手牵羊】或【过河拆桥】作废,进入弃牌堆。

[Q]于吉能否发动【丈八蛇矛】的特效时蛊惑?

[A]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