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派党

高顺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时间:2013-09-24

高顺

武将技:

陷阵——出牌阶段,你可以与一名角色拼点。若你赢,你获得以下技能直到回合结束:无视与该角色的距离及其防具;可对该角色使用任意数量的【杀】。若你没赢,你不能使用【杀】直到回合结束。每回合限一次。

禁酒——锁定技,你的【酒】均视为【杀】。

[Q]高顺对A发动【陷阵】,拼点赢后,对A使用【杀】,A受到伤害后死亡,高顺是否可以再对B使用一张【杀】?

[A]不可以。高顺在出牌阶段已经使用过【杀】了。

[Q]高顺对A发动【陷阵】,拼点赢后,对B使用【杀】,然后高顺是否可以再对A使用【杀】?

[A]可以。高顺可以对A使用任意数量的【杀】。

[Q]高顺对大乔发动【陷阵】,拼点赢后,对大乔使用【杀】时大乔发动【流离】,高顺是否可以再对大乔使用第二张【杀】?

[A]可以。高顺使用【杀】选择的目标一直是大乔,只是大乔发动【流离】改变了【杀】指定的目标。

[Q]高顺对A发动【陷阵】,拼点赢后,发动【方天画戟】对A、B、郭嘉使用最后一张手牌【杀】,轮到对郭嘉进行结算时,郭嘉受到1点伤害,发动【遗计】,将一张【杀】交给高顺,高顺是否还可以发动【方天画戟】对至多三名目标角色使用最后一张手牌【杀】?

[A]可以,但A必须是目标角色之一。

[Q]高顺对装备【藤甲】的A发动【陷阵】,拼点赢后,高顺使用【南蛮入侵】,轮到对夏侯惇进行结算时,夏侯惇受到1点伤害发动【刚烈】,高顺受到1点伤害死亡。然后轮到对A进行结算时,会触发【藤甲】吗?

[A]会。【陷阵】的描述为“获得以下技能直到回合结束”,高顺死亡则其回合立即结束。

[Q]“无视与该角色的距离”是什么意思?

[A]任何情况下你与该角色的距离始终视为1。

例如:高顺对与其距离为3的角色发动【陷阵】,拼点赢后,可以对该角色使用【顺手牵羊】/【兵粮寸断】。

[Q]“无视目标角色的防具”是什么意思?

[A]当你使用一张牌时:若指定该角色为目标,在该牌使用结算完毕前或该牌造成的伤害结算完毕前,该角色的防具不可以发动/不会触发;若指定的目标不是该角色,但该角色最终受到这张牌对其造成的伤害,在伤害结算完毕前,该角色的防具不可以发动/不会触发。

例如:高顺对装备【藤甲】的A发动【陷阵】,拼点赢后,高顺可以使用【顺手牵羊】获得A的【藤甲】(“无视防具”不代表防具不存在,只是不可以发动/不会触发,实际上A的防具依然存在于A的装备区里)。

例如:高顺对装备【藤甲】的A发动【陷阵】,拼点赢后,高顺对B使用【借刀杀人】选择对A使用【杀】,B对A使用普通【杀】进行响应,会触发【藤甲】,该【杀】对A无效。

例如:高顺对装备【藤甲】处于连环状态的A发动【陷阵】,拼点赢后,高顺对处于连环状态的B使用【火杀】,B受到1点火属性伤害后重置武将牌并触发连环,A装备的【藤甲】不会触发,A受到1点火属性伤害。

例如:高顺对装备【藤甲】的A发动【陷阵】,拼点赢后,高顺使用【南蛮入侵】,轮到对A进行结算时,不会触发【藤甲】,【南蛮入侵】对A有效。

例如:高顺对装备【藤甲】的A发动【陷阵】,拼点赢后,高顺对大乔使用普通【杀】,大乔发动【流离】将该【杀】转移A,不会触发【藤甲】,该【杀】对A有效。

例如:高顺对装备【藤甲】的A发动【陷阵】,拼点赢后,高顺对小乔使用【火杀】,小乔受到伤害时发动【天香】将该火属性伤害转移给A,A装备的【藤甲】不会触发,A受到1点火属性伤害。

相关阅读